周余諭 整形魔法師: 我是需要電波拉皮?還是音波拉皮? WFU

網站頁籤

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

我是需要電波拉皮?還是音波拉皮?





「醫生啊,我覺得最近臉好像鬆掉了,我看到林心如的廣告,我想要做音波拉皮!」
(我的內心:嗯……那個林心如是代言電波,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處,電波音波傻傻分不清楚?)

電波拉皮和音波拉皮市面上廣告打很兇,但大家常常搞混!最近越來越常遇到客人指定要打這個打那個,但也不知道要怎麼選擇效果會更好?有的人適合打電波,有的人適合打音波,有的人兩種都需要打,有的人則是需要打填充,當然最好是先讓專業的醫師評估再做選擇。

名人代言效果雖然好,但哪種治療對自己更好?這邊簡單為大家介紹一下電音波的區別以及該怎麼選擇,讓大家心裡有個底,首先,我們來了解皮膚老化的三大問題:鬆、垂、垮。

「鬆」是指皮膚軟軟的缺乏彈性,主要原因是膠原蛋白流失和彈力蛋白失去彈性,沒辦法像小朋友臉頰Q彈Q彈的。

「垂」是皮膚由上往下位移的現象,像年輕時甜美飽滿的蘋果肌,隨著年紀越來越往下垂,甚至形成嘴邊肉或是木偶紋,這是比較深層的韌帶跟筋膜層長期被重力拉扯,筋膜被拉鬆了,無法再把軟組織keep在本來的位置上,導致越來越垂。

「垮」是由於皮膚缺乏支撐,我們老化,不是只有表皮會老化,底下的脂肪,甚至是骨頭都可能流失萎縮,就像地震後地基坍塌,整個路面都垮下來!最明顯就是越老法令紋越深!

垮的部分,治療方針是要把地基再打穩,需要靠填充,可以考慮玻尿酸、膠原蛋白增生劑或異體真皮粉等。電音波的角色對治療鬆跟垂比較有幫助。

電波緊貼著表皮全層加熱,皮膚被加熱到45~55度C的時候,會使膠原蛋白收縮,就像我們吃烤肉的時候把牛肉放到烤盤上,他會Q起來一樣。也會啟動皮膚的修復機制,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 ,可以說電波的效果主要是緊實皮膚,有的人打完電波之後,臉看起來繃繃緊緊的,就是這個原因。

音波則透過更高溫度的加熱,可以達到65度C以上,造成蛋白質的變性,讓筋膜層縮緊,上面的軟組織回到原位,達到拉提的效果。電波主要作用於真皮淺層,整片式加熱,如果溫度提高到跟音波一樣,會痛到受不了;所以破壞力比較強的音波,直接穿過表皮,打在較深的筋膜層上做點狀的加熱。

電波加熱得深一點,也會有拉提的效果;音波打得比較淺層,也會有緊實的效果。他們各有優缺點,目前沒有誰可以完全取代誰。所以我們要根據不同的皮膚狀態,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,CP值才會高!皮膚鬆弛想要緊實,適合打電波。筋膜鬆弛造成下垂,適合打音波!如果又鬆又垂,可能就必須要電音雙波的組合技了!

在選擇治療時,重要的是找到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師,才能根據個人的肌膚狀況、疼痛耐受度、預算......等,提供最適合你的客製化治療方案。


如果還有問題,可以LINE我!